小说家和编辑才是最佳搭配

神芽为啥那么冷呢?

读追忆剧情的一点感想

在二年级的时候,两个人都为对方设置了一个符合自己需要的虚拟同时又是真实存在的形象,尽管如此亲密却又有距离,但是追忆二的里面的与涉的对决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机会——一个可以让自己认识到对方本身的机会,一个察觉到对方真实意图的机会。这让他们学习到了原来那个人是真的这样对待我的,而不是以自己虚构出来的样子对待自己的。从带来幸福青鸟的定位到带来幸福的魔法师的定位的转变透露出来的意味是——我从被你赋予你的意义中找到了我要前行的方向。你深深的影响了我,改变了我对世界的看法,现在,我可以凭借自身来作出行动了。

不过两个人都不擅长表达自己真实的意图。大多数情况下人们通过经验、知识来获取语言本身以及隐藏在后面的想法。但对之前从来没有相关了解的人而言,一切的行为和话语都需要一步一步的试探。在试探之间,在两个人未曾察觉到的地方,未名的情绪悄然出现了。

正是因为两个人都是不完美的存在,才有了爱意萌生的余地。那个人虽然平凡且无趣,但这也是爱萌生的源头之一。如果对方过于完美甚至成为憧憬,被憧憬的人必须要更加小心翼翼来维持不属于自己创造的幻象。所以,保持一定的距离,对两个人都是有好处的。从这一点来看,英纺两个人不曾去过ktv也是件好事。对于喜欢魔法故事的人来说,仅仅保留可能性而不去实现,远比实现之后化为随时可更改的记忆要好得多。因为得不到的事物才能更加激起人们追求的欲望。就像无数爱情故事里主人公总要历经千辛万苦的考验才能获得心上人的垂青。太过轻易得到的东西,往往不会珍惜。

现在两个人都因为过去的对方而发生了改变。这一改变也预示着即将到来的令双方都能得到幸福的结局。曾经的青鸟,现在的魔法师,今天也有好好地为这个平凡的世界带来幸福。而皇帝也明白了超出自身预料事物的价值。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3)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